Cover Story

BOP天堂鳥築夢舞台 下周JobMarket招聘展分享演藝事業心得
BOP天堂鳥 招聘展

03 Mar 2015


 
 
雖然「BOP天堂鳥」出道只有短短一年,但他們已於去年年底舉辦了首次演唱會-《BOP天堂鳥WANNA FLY音樂會2014》。
新春過後,又是打工仔搵工跳槽的旺季。所謂「求職轉職,機不可失」,《JobMarket求職廣場》於3月11及12日假灣仔修頓室內場館舉辦「新轉機招聘進修展」,屆時將設有「新春筍工專區」,匯聚多家知名的優質企業及政府部門,提供大量全職、兼職及短期職位空缺,招聘職位將覆蓋零售、餐飲、美容、金融、保險等熱門行業,並設即場面試;場內還有「求職轉工必備專區」,提供最新行業趨勢、招聘行情及薪酬指數,以及免費履歷表諮詢、見工化妝指導及證件相服務等。

值得留意的是,是次招聘進修展更請來多位星級嘉賓出席,包括唱跳男子組合「BOP天堂鳥」。

天堂鳥花是一種來自非洲南部的野花,花形如展翅高飛的羽翼,象徵自由、幸福和快樂,也有長壽的含義。「BOP天堂島」成員之一許俊豪(Lincoln)說:「公司經理人經過花店時,發現『天堂鳥花』很美,上網翻查資料得知,原來『天堂鳥』是一種居住在亞馬遜地區的雀鳥,牠們很擅長跳舞,正好切合我們的形象。」就這樣,由葉灝基(Gordon)、許俊豪(Lincoln)和歐鎮源(Tyrese)三人組成的唱跳男子組合「BOP天堂鳥」便正式誕生。

內向男孩鍾情演藝 舞台夢想始於中學
訪問期間,他們談笑風生;鎂光燈下,三人大擺Chok pose,讓人很難想像他們所言:「我們本來都很害羞、內斂。」Gordon自小愛跳舞,但由於天性害羞,不敢在人前表現自己,只有在家?看電視時,才放膽起舞,甚至模仿演員演戲。那麼第一次舞台經驗呢?他笑指:「是在K3(幼稚園高班)⋯⋯但第一次當主角是在六年級。」升上中學後,Gordon和母校仍然保持聯絡,又不時和老師相約吃飯,後來更獲邀請回校幫忙排舞、表演,從中得到很大的滿足感,也驅使他更認真地找渠道學跳舞,朝舞蹈員的夢想進發。Gordon直言:「在舞台上,我找到了自己。」

Lincoln自言性格內斂,要表演的話,也只會躲在洗手間?,「內心想表演,卻不想讓人看見⋯⋯更沒想過要在台上表演給大家看。」Lincoln酷愛運動,曾經夢想當足球員,直至中五畢業時,有朋友對他說:「你長得那麼高,可以嘗試做model喎。」因為這句話,Lincoln開始了模特兒的工作,「後來公司叫我參加一個模特兒比賽,其中一個環節是天才表演⋯⋯第一次在台上唱歌,很緊張,也唱得不好,於是跑去上舞台劇課程累積經驗。」

Tyrese初中時仍不敢舉手問問題,但偏偏鍾愛唱歌,「中四更膽粗粗參加了歌唱比賽,第一次在別人面前表演。」在後台準備時,Tyrese緊張萬分,但一踏上台板,聽到很多觀眾的歡呼聲,他反而不再害怕,「至於跳舞,我當時覺得小豬(羅志祥)跳舞很有型,便模仿他跳一些簡單的舞步,也慢慢培養出興趣來。」

放任夢想自由飛翔 堅持目標努力不懈
「BOP天堂鳥」初出道時,批評接踵而來,Gordon直言:「頭三個月的確很難捱。」卻也驅使他們繼續堅持下去,「如果當時放棄了,我們至今都仍然會被人取笑。」Lincoln如是說。

為要叫人重新看得起他們,三人不敢鬆懈,努力地做好手頭上的工作。Lincoln表示,不少取笑過他們的人,現在都成為了「鳥粉」(「BOP天堂鳥」的粉絲),甚至被他們積極向上的心態影響,「曾經有一個成績不好的學生對我們說:『下次考試,我一定會及格,然後拿來給你們看。』後來他真的做到了。」

去年年底,「BOP天堂鳥」在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舉行了首場演唱會。「由起初被人取笑,不敢抬頭見人,到今日走在街上,會有人為我們打氣、說加油。」
Gordon直言自己的高低起伏來得比別人快。

「一聽見這首歌,我們就說,一定要這首歌。」Tyrese指,《飛翔》是監製為他們度身訂造的歌,寫下他們如何從挫敗中走向成功,希望能為聽眾帶來正能量。Lincoln亦說:「每個人都要經歷過失敗才會成功,希望年輕人不要輕易放棄夢想。」

有說:「一心要實現夢想的人,誰也擋不住他堅持的力量」,懷抱着當舞蹈員的夢想,Gordon曾豪言要在十八歲前踏上紅館舞台,結果兩年後,他真的成為了陳慧琳演唱會上的舞蹈員,「一定要給自己定下目標,如果沒有目標的話,人根本就不會踏出第一步,更遑論第二步。」Gordon深信,「光說不做是沒有意思的,有了目標,便要行出來。」

曾有拍劇經驗的Lincoln舉例,「那時拍的是一套講述屋邨生活的戲劇。我當時回去問爸媽,八十年代的人肥不肥?爸爸回答我說:『那時只有粥水吃,人都很瘦。』」為此,Lincoln花了一個月時間減去十公斤。

很多年輕人都認為演藝行業是「筍工」,Gordon卻認為,藝人不但走在最前綫,更身負重任,「藝人是一個示範,因為會有人會模仿自己,所以一定要做得好。」

回想過去打工經歷 鼓勵把握發展機會
年紀輕輕便已經加入演藝行業,成為大眾偶像,三人看似不諳搵工之難,但原來Lincoln早在十六、七歲時,試過跑去賣月餅,「不想向家人攤大手板要錢,想學習獨立。」Tyrese亦試過當售貨員賣衫,「當時感覺自己仍然框住自己,沒有社會經驗⋯⋯即使當售貨員未必賺得多,但仍想一試,最起碼以後面對陌生人都無咁怯。」

Gordon直言自己學歷不高,搵工有一定難度,「一開始會想,有哪些行業比較適合自己呢?大概只有銷售、飲食工作⋯⋯但最重要的是,找到自己想走的路。想當會計師的話,當然要努力讀書;但如果想從事藝術、又或學歷要求不高的工作,不妨趁年輕放膽去試,也不要怕從低做起。」他又說,很多人搵工都只會Send email,卻沒幾人真的會親口去問:「你們請人嗎?我想見工。」但其實膽量和經驗同樣重要。

大多數人都認為,沒有一紙證書在手,事業發展便會有所窒礙;Tyrese卻指,即使學歷不高,卻同樣能有一番作為,「社會上的階級觀念很重,但不是人人都能大學畢業⋯⋯更何況,相比起讀完書才工作,我認為一邊工作,一邊進修,才更實在。」Lincoln說:「等待也很重要。即使擁有高學歷,但其實我們都需要等待一個機會⋯⋯」此時,Gordon笑着插話:「是爭取一個機會。」

「BOP天堂鳥」將於3月12日出席「新轉機招聘進修展」,並與在場人士分享他們的追夢心得,以及在演藝事業發展上的苦與樂;而「BOP天堂鳥」御用化妝師Shirley Lee團隊亦會於現場提供免費見工化妝指導,務求幫助一眾應屆畢業生和轉職人士早着先機,及早覓得一份羊年出爐筍工。敬請把握轉工旺季,勿失搶工良機!

活動預告

新轉機招聘進修展
日期:3月11及12日(星期三及四)
時間:上午11時至下午6時
地點:灣仔修頓室內場館
查詢: 3181 3322
詳情及登記入場:www.jobmarket.com.hk/mar1
免費入場,每日首100名持網上登記證之人士,入場即可獲贈神秘禮品一份,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招聘星蹤
日期:3月12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3時至3時30分
地點:灣仔修頓室內場館
出席嘉賓: BOP天堂鳥
想近距離接觸BOP天堂鳥?
立即登記入場!
 
Previous Articles
理大培訓人力資源管理人才 推動企業穩步向前
  12 Jan 2018
共享工作間租務商機處處 中港企加入「戰團」力聘管理...
  04 Jan 2018
抱持理念又要收支平衡 專上學院初心未變絞腦汁開源節...
  02 Jan 2018
港經濟市道向好大學生求職路暢通 I.T.最好景業界...
  27 Dec 2017
網上平台成趨勢 旅遊業革新 企業覓才迎商機
  21 Dec 2017
就業 創業出路繁多 英才網助畢業生探索人生
  15 Dec 2017
政府出招減護理人手壓力 十億樂齡科技大餅代理商乘勢...
  05 Dec 2017
經濟增長理想 三大行業齊搶人才
  30 Nov 2017
1 - 8 of 86 Page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