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JobMarket》卓越僱主大獎2015 重才企業 成就業界典範

02 Feb 2016


 
 
《JobMarket》卓越僱主大獎2015頒獎典禮於1月22日圓滿結束。
頒獎典禮當日所有得獎企業應邀到場接受獎座,場面鼎盛、氣氛熱烈。
頒獎典禮當日,大會請來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太平紳士(右四)及多位嘉賓蒞臨,一同見證殊榮。
員工工作表現卓越,自然會獲得僱主嘉許;企業盡心盡力培訓員工,同樣需要表揚。擁有三十一年豐富的招聘媒體經驗,掌握僱主招聘人才脈搏的星島新聞集團旗下《JobMarket 求職廣場》,再度舉辦「卓越僱主大獎」,表揚過去一年各行業重視人才資源的企業。今年各界反應十分踴躍,多家企業報名角逐獎項,結果共有三十五家優質企業獲得殊榮,成為業界典範。《JobMarket》卓越僱主大獎2015頒獎典禮於1月22日圓滿結束,大會請來多位重量級政府官員及嘉賓蒞臨,一同見證殊榮。

讚揚僱主留才策略
張建宗勉勞資溝通
頒獎典禮當日所有得獎企業應邀到場接受獎座,場面鼎盛、氣氛熱烈。為隆重其事,大會邀請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太平紳士出席致辭,為得獎僱主打氣。他表示非常高興出席是次頒獎典禮,「『卓越僱主大獎』是具規模及有意義的獎項,既嘉許一群關顧員工的卓越僱主,同時宣揚勞資共建快樂工作的重要信息,意義重大。」

人口老化愈趨嚴重,勞動人口減少,張建宗太平紳士表示十分關注。目前本地勞動力約有三百六十萬人,2018年會增加五萬人,達到勞動力的高峰,但其後持續二十年會慢慢下降,每年平均減少一萬人。直至2064年,估計只有三百一十四萬勞動人口。「可以想像到,每一位勞動成員都同樣重要,我鼓勵企業盡早挽留、培育員工,人盡其才。」

面對人才挑戰,張建宗太平紳士認為企業關顧和重視員工,是留人的不二法門,「企業要了解員工所需,簡單如提供紅、白假期、考試假期、家長假期等,更重要是與員工建立溝通渠道。」他續指,十分欣賞在座得獎企業在創新的招聘及挽留人才策略、員工之培訓及發展、薪酬及獎賞等方面不遺餘力。「勞資關係是唇齒相依,只要僱主對員工好,員工會投桃報李,達至勞資雙贏的局面。」

三十五家企業 獲頒殊榮
「卓越僱主大獎」得獎名單於去年11月公布,今屆共有三十五家優質企業獲得獎項,他們均為業界所推崇,實至名歸。「卓越僱主大獎」不但能激勵士氣,亦為企業品牌樹立正面形象。為更全面嘉許僱主對員工、社會多方的貢獻,今年大會新增四個卓越特別大獎,分別是「卓越僱員參與大獎」、「卓越僱員培訓及提升大獎」、「卓越畢業生招聘大獎」及「卓越社會責任企業大獎」,對其人才管理方針予以肯定。

頒獎典禮當日,各個獎項由張建宗太平紳士、《JobMarket》出版人及行政總裁陳筱芬博士、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前會長黎鑑棠、慧思顧問公司企業教練及資深人力資源顧問李慧怡、英國特許市務學會署理會長陳祖榮親自頒授。各得獎企業可獲得華麗獎座及紀念品,以作紀念。每當主持人宣布得獎企業的名字時,企業代表在台下都表現得十分興奮和雀躍,並在一片歡呼拍掌聲中上台領獎。頒獎典禮後,他們互相交流人才管理心得,亦不忘拍照留影,留住珍貴一刻。
相關: 卓越僱主大獎, JobMarket, 求職廣場, 星島新聞集團, 張建宗
 
Previous Articles
理大培訓人力資源管理人才 推動企業穩步向前
  12 Jan 2018
共享工作間租務商機處處 中港企加入「戰團」力聘管理...
  04 Jan 2018
抱持理念又要收支平衡 專上學院初心未變絞腦汁開源節...
  02 Jan 2018
港經濟市道向好大學生求職路暢通 I.T.最好景業界...
  27 Dec 2017
網上平台成趨勢 旅遊業革新 企業覓才迎商機
  21 Dec 2017
就業 創業出路繁多 英才網助畢業生探索人生
  15 Dec 2017
政府出招減護理人手壓力 十億樂齡科技大餅代理商乘勢...
  05 Dec 2017
經濟增長理想 三大行業齊搶人才
  30 Nov 2017
1 - 8 of 86 Page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