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 Story

ManpowerGroup徐玉珊X景樂集團張經泰X豆花妹老闆
景樂集團為飲食業注入人才

17 Oct 2014


 
 
景樂集團執行董事張經泰(Jody,左一)提醒年輕人不要一步登天,體驗過基層職位有助升至經理。
景樂集團為了在香港打造異國風味餐廳,員工到外地培訓自不可少。
講起飲食業,外界都形容這個行業辛苦、工作時間長,但世事又怎會有不勞而獲?景樂集團執行董事張經泰(Jody)為集團多年來不斷尋覓各地佳餚,為飲食界注入人才。

飲食業人力需求大,薪金屢創新高,但請人始終比其他行業困難。Jody表示,「年輕人都選擇繼續升學,不願做飲食業,以致前?人員如侍應、接待員、酒吧管理員等職位都較難請人,廚師尤甚。」為解決問題,業界大多以高薪吸引年輕人入行,求職者亦懂得比較不同公司的條件和福利。

目前景樂集團擁有八百名全職及三百名兼職員工,但每家餐廳都欠缺四名員工,即是整個集團尚欠一百五十名員工,「今個月有三間分店開張,正煩惱請人的問題呢!」Jody笑?說。

高薪吸年輕人 兩年晉升經理

不少年輕人都希望一步登天,直接升上管理層,但Jody反問一句,「未做過待應,又怎會懂得管理人呢?」他認為體驗過基層職位,將來就會懂得改善和管理,表現會更好。

景樂集團一向鼓勵內部晉升,「如果員工有表現、具備管理層應有的態度,又懂得溝通,兩年內可以由侍應升為經理。」Jody指內部提升有不少好處,如員工會對公司更有歸屬感、更熟悉公司運作,「以一名十七、十八歲入行的待應為例,他靠自己的努力在內部升職,便不用多花時間認識公司。」

安排海外受訓 學習西式餐飲
細看景樂集團的餐廳名單,全都是特色主題餐廳,提供世界各地不同菜式如德國、西班牙、韓國、中東菜等。要在香港打造異國風味餐廳,員工到外地培訓自不可少,景樂集團大力投資在員工培訓上,Jody表示,「我們為員工提供不同的選擇,做中餐的同事可以到國外學做西餐,認識如何選擇紅酒、白酒,選取食物材料等等。」當員工學有所成,無論個人見識或對餐飲的認識均會大為提高,對公司或個人成長都有很大好處。Jody指,年輕員工學習能力高、適應能力快,通常都較願意到海外學習。
 
Previous Articles
理大培訓人力資源管理人才 推動企業穩步向前
  12 Jan 2018
共享工作間租務商機處處 中港企加入「戰團」力聘管理...
  04 Jan 2018
抱持理念又要收支平衡 專上學院初心未變絞腦汁開源節...
  02 Jan 2018
港經濟市道向好大學生求職路暢通 I.T.最好景業界...
  27 Dec 2017
網上平台成趨勢 旅遊業革新 企業覓才迎商機
  21 Dec 2017
就業 創業出路繁多 英才網助畢業生探索人生
  15 Dec 2017
政府出招減護理人手壓力 十億樂齡科技大餅代理商乘勢...
  05 Dec 2017
經濟增長理想 三大行業齊搶人才
  30 Nov 2017
1 - 8 of 86 Page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