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高薪厚職 勇闖事業新天地

08 Oct 2012


 
 
Simon Yen 助理分行經理
對一些已有一定年資的在職人士來說,轉工不是一個容易下的決定...工作穩定、家庭負擔或不想冒險等。但如果現有工作已不能滿足你對事業發展的期望,積極求變說不定會帶來新的契機!且看這次專訪主角Simon Yen的經歷能不能給您帶來一點啟發!

從事旅遊業20年的Simon,早於讀書時期已任兼職導遊,曾任旅行社總經理及航空公司高層,對行情瞭如指掌,並計劃開設一間提供全面服務的旅行社。然而,眼見近年網上訂機票、酒店日趨普及,Simon相信旅行社的生存空間難免受到影響。加上成家立室及孩子出生,家庭開支大,種種因素促使Simon尋求事業上的轉變。

看好財策行業 大有可為
為了得到更佳的事業發展,並讓家人有更舒適的生活,兩年前Simon決意轉行。那麼為何選擇轉投財策行業呢?Simon說:「本港財策行業的前景比很多國家都要好。隨著人口增長,加上香港作為通往內地的門戶,地理上佔優勢,愈來愈多外國人來港投資及居住,財策服務需求必定有增無減,可見行業的可持續性及發展潛力,而我亦看好強積金市場的發展。」

入行前,Simon比較過多間保險公司的實力,如產品、品牌、市場佔有率及發展平台等,覺得AXA在各方面都較優勝,故最後決定加入AXA。「入職兩年來一直
得到公司的全力支援,發展業務時無後顧之憂,可見我的選擇是明智的!」

短短兩年時間Simon已取得理想成績,入職首年已獲得公司強積金業務Agent of the Year的亞軍;去年再下一城勇奪冠軍殊榮!

細心盡責 深得客戶信賴
Simon謙稱驕人成績有賴公司及客戶支持。事實上Simon細心盡責、事事親力親為的專業態度,才是成功的關鍵。一直從事服務業的Simon深明待客之道:「手機對從事服務業的人來說是不可或缺的工具!為著準備隨時接聽客戶來電,迅速解答客戶疑問並回應其需要。另外,不時致電與客戶聯繫,安排定期會面,面對面溝通始終最好。」

Simon對客戶的照顧可謂無微不至,他甚至會親自接送客戶入院治療,Simon的細心盡責,使他贏盡客戶的心,故不時獲客戶轉介生意。作為韓國華僑的Simon,流利韓語讓他成功開拓本地韓國客戶市場。

力求進步 時刻自我增值
放棄高薪厚職轉投財策行業的Simon雖閱歷豐富,入行後仍勤奮學習,增進產品知識及對行業的了解。Simon謂:「不應讓年資或年齡規限自己,須學懂放下身段,有甚麼不明白就要向人請教。不斷學習時刻自我增值才能維持競爭力。」

不少有意入行者擔心沒客源而遲疑不決,Simon認為如果想求變就不要瞻前顧後:「其實擔心客源只是藉口,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特質及才能,要對自己有信心。最重要的是與人溝通,讓人看得到你的優點。機會處處,只要肯努力,肯主動,以真誠待人,根本不愁客源!」

Simon將親身分享他開拓個人事業的心路歷程,座位有限,請從速登記。

財策事業發展講座
日期:2012年10月16日(星期二)
時間:晚上7:30至9:00(7時正憑券入場)
地點:AXA專業培訓學院
   九龍灣宏照道33號國際交易中心22樓
嘉賓講者:鄭麗莎
查詢:3104 3517

鄭麗莎 Lisa Cheng
攀登世界盃速度賽冠軍、世界健體小姐冠軍、長洲搶包山比賽冠軍
Lisa 在12歲開始攀石,20歲成為攀登世界盃速度賽首位中國女子冠軍,並成為首位香港代表奪得世界健體小姐冠軍。過去十多年參加比賽超過100個,共羸得超過70個獎項。26歲的Lisa深明運動員職業壽命短暫,一直積極裝備自己,並握機會作多方面嘗試,曾擔任電視節目主持、專欄作家、動作演員、模特兒及參演舞台劇。
 
Previous Articles
敢於創新 盡展熱誠
  30 Dec 2016
重視業績 更重視員工身心
  16 Dec 2016
全方位羅致人才 深層次培訓領袖
  09 Dec 2016
重視堅毅和合作 中銀人壽明年擴張隊伍
  02 Dec 2016
善用科技創新求變 成功建立和諧團隊
  25 Nov 2016
投身金融銀行業 開展金光大道
  30 Jan 2015
金融業:用心為客戶提供優質服務
  15 Aug 2014
財策專業能者居之幾時升職自己話事!
  01 Feb 2013
1 - 8 of 3 Pages nex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