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eer News
hong kong

LVMH亞洲業績跌百分之三

20 Oct 2014


(星島日報報道) 亞洲奢侈品市場的銷情,今年受到多項因素影響,包括香港的佔中運動,中國經濟放緩及打擊貪污等。全球奢侈品市場一哥LVMH稱佔中影響了集團的季度業績。

LVMH上星期公布的數據顯示,集團在亞洲(不計日本)的第三季銷售額下跌了百分之三,遠較二○一○至二○一二年好景時差。LVMH集團擁有Louis Vuitton、Givenchy及Dior等名牌。但該公司表示其他地區的營業額上升,即使是經濟疲弱的歐洲,過去九個月的生意也有改善。

LVMH財務總監吉奧尼(Jean-Jacques Guiony)表示,香港的佔中危機將影響集團的季度業績,他說:「我們已注意到第三季免稅店的業績受到一些負面影響。」

業界認為奢侈品市場受到的最大打擊來自香港的佔中運動,因為香港是全球名表及高檔奢侈品銷售中心。過去數星期,隨?示威者阻塞街道,手表商的零售額最多下跌了五成。

亞洲奢侈品市場銷量下跌,已對母公司造成一些影響,例如LVMH旗下的Tag Heuer手表,已決定在瑞士裁減四十六人,而卡地亞由十一月起縮短員工的工作時間。